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旧栏目  科研动态

我院举办第三期理工科博士学术沙龙

2018年03月13日  浏览量: 59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泰山学院
9月27日下午,我院在理工楼A3010举办了第三期理工科博士学术沙龙。沙龙由院长马晓燕教授主持,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学校8个相关二级学院的近40名博士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期学术沙龙以“体味数学魅力、数学连接你我”为主题,由主题发言、自由讨论两个环节组成。来自我院的五名博士分别带来题为“大型稀疏线性方程组的高效解法器”、“量子安全协议设计与分析”、“二阶锥优化问题的算法”、“大数据背景下高维变量选择与变点检测”、“分数阶微积分及其应用探析”的学术报告。交流活动现场学术气氛严谨而不失活跃,与会博士围绕主题报告和自己的科研实践进行了交流活动。

博士学术沙龙由科研处发起、主办,各二级学院逐次承办,致力于营造一种开放、轻松的氛围,以学术交流,学术讲座为主要活动形式,通过知识交流和分享,激发灵感,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研究水平,构建了我校博士教师学术、信息、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