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当选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2023年08月17日  浏览量: 21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8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导,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大学、东营职业学院牵头,联合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本科高校、职业院校、技师技工院校、科研院所等组成的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山东东营举办。我院专任教师王琳琳、张智敏作为教师代表如期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42家相关院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等有关负责人,300余人出席。与会单位审议通过了《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章程(草案)》等文件,并为轮值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在公益项目发布环节,推出人形机器人百校公益计划,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发展。此外,大会还设置了专家报告、圆桌对话等环节,围绕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的成立旨在汇聚产教优质资源,构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产教融合平台,推动教育链、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价值链五链贯通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创新人才,为加快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加入共同并成功入选首届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是我院高质量办学成果的重要体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把握人工智能浪潮带来的战略机遇,全面推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提升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综合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