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说明会暨开赛启动仪式

2023年09月08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97日,我院隆重举行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说明会暨开赛启动仪式,标志着这项备受期待的竞赛将在我校掀起一轮精彩的数学盛宴。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校团委副书记杜鹏、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为竞赛的顺利开展进行动员。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杜鹏为全体参赛学生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各大名校研究生招生和名企招聘中认可度颇高,该项赛事不仅考验学生数学知识掌握和建模能力的深厚程度,更考验团队间的默契与合作。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沟通,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高效的团队,为竞赛取得胜利而努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强调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学校的重要地位,他指出这项竞赛是对我校学子数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重要机会。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密切合作,积极参与,争取在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学校争光添彩。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负责人对竞赛纪律做了要求。他希望全体参赛学生严守竞赛纪律,不得违规作弊,维护竞赛的公正性和尊严性。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挂职副院长围绕竞赛的组织和操作细节为参赛队伍详细介绍了竞赛流程、系统操作、论文提交、参赛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

参加竞赛的57支参赛队伍,共计171名同学共聚活动现场。说明会暨开赛启动仪式为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圆满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激发了我校学子更进一步的科技创新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