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链产业,拓思路,我院教师参加2023新工科暑期师资交流会

2023年07月22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由我校校企合作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工科暑期师资交流会”于2023716日至22日在青岛进行,我院雷靖、张建中、贠建营、康振环、李勃晔五位教师如期参加。

新时代背景下,为将产业内的新技术、新需求与项目案例导入高校,为新工科方向教师赋能,丰富教学内容与实践内容,助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我院教师分别参与了大数据、信创物联网两个方向的特色课程培训。大数据培训内容包含:涵盖金融、医疗、交通、建筑等跨领域、多学科交叉案例,依托大数据低代码平台,进行数据分析与挖掘全流程体验,无需编码,轻松上手。信创物联网培训内容包括:以信创为核心的物联网创新教学思路,依托翱翔100物联网开发板,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生活、城市交通、智慧农业等领域,支撑高校鸿蒙物联网教学实践。


本期培训对我院专任教师进一步拓展教学新思路,提升实践应用技能,汲取丰富信创理论知识,体验产业级项目资源,在教学中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新工科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