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教师参加暑期 “大数据+”双师型教师培训

2023年07月27日  浏览量: 14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由我校校企合作企业山东联科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大数据+”双师型教师爱培训于2023年7月23日至27日在威海进行,我院姜山、张宪亮两位教师如期参加。


培训首先由特邀专家对国际和国内大数据发展技术需求、技术现状、安全隐患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联科云董事长吕雪岭对大数据市场的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进行了总结。在此基础上,双方就大数据方向的教师专业技能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学习。培训内容包含:大数据安全管理与隐私保护、大数据与区块链:构建可信赖的数据生态系统、ChatGPT创造无限可能的自然语言处理与人机交互体验、数字经济引领下的产教融合:共建智能化人才生态系统、基于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数据处理与分析、构造高性能的大数据开发框架。

本期培训对我院专任教师深入学习行业掌握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把握国内外大数据技术发展动态,熟练运用大数据开发挖掘工具,将大数据技术与各领域业务场景结合落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