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学生在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07月22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奏青春之歌,展技能风采,第十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于7月2122日在青岛大学举行,我院本次共有7名同学进入省级决赛,并全员获奖!郭心如、韩畅、张莹荣获二等奖,李文卓、张天泽、孔亚楠、王玉婷荣获三等奖!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省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省内外广泛认可的高水平教师从业技能赛事。本届大赛分为组织发动、学校初赛、省级预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历时九个月。全省55所高校 797人相聚青岛大学参加省级决赛,大赛分为4个学段、22个学科;包括钢笔字考察 、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现场答辩四个环节分为学校推荐选手、随机抽取选手和一专多能选手三类选手

自启动大赛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从制定院赛方案,到最终的决赛,全程进行安排和部署,并多次邀请中学知名专家到院进行指导。在备赛的两个多月中,指导教师团队不辞辛苦,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精准指导,在本次大赛的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效!在决赛现场,院领导和指导教师们为选手加油助威!

大赛结束后,组委会组织了专场招聘环节,来自16市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现场宣传招聘,直签大赛获奖选手!

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提供了良好的实践与交流平台,促进学生提高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守师范教育之正,创教师培养之新,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以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教育强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