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3年05月17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我院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和心得体会,自5月9日-5月16日,有序开展党课讲授。

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张建中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怎样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形成发展的内在逻辑”“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之具有何种指向”“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框架性含义是什么三个方面依次展开讲授。

数据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孟静以“学习二十大,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为题,教育引领教工要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引领者”的崭新姿态诠释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通过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推动我校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教育强国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公共数学党支部书记李同兴以“新形势下,高校教工党员的作用发挥”为题,教育引导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竞争意识,树立服务意识。工作上要率先垂范,生活上要严于律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岳容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以“青春应是什么样子”这个问题为基础展开此次党课,她从中共一大代表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庆典上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少年代表,展现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从扎根基层的黄文秀到保家卫国的陈祥榕烈士,告诉新时代学生党员应做到“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为例,深刻诠释艰难困苦能够磨炼一个人的意志;从神州十二航天员到在冬奥赛场拼搏的苏翊鸣,她希望新时代青年更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东超以“从四个自信倡导学生党员守正创新”为题开展党课,他结合党的二十大强调的“六个坚持”中“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谈起,希望学生党员们必须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在实践中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勇于坚持真理,勇于求变、求新、求进,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