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三期支部读书班

2023年05月16日  浏览量: 23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5月7日-5月15日,6个党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分别于理工楼1015、1018、3003、3009、3010教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支部读书班。

数学系党支部读书班围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这一主题,从怎样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形成发展的内在逻辑、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之“新”具有何种指向、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框架性含义是什么三个方面依次展开学习;数据科学系党支部在讨论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后,探讨了新时代党员教师使命担当,党员同志们之间交流分享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公共数学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就新形势下高校教工党员的作用发挥展开讨论,引导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支部读书班采取多样化形式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第一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经典分享会,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汲取用勇毅前行的奋进力量,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第二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走向富强”的重要论述、观看聚焦二十大视频,切实增强学生党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第三学生党支部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的观点,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相关视频,引导学生党员们要做实事、端正态度、不忘初心,做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