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显捷为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讲授党课

2023年05月15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5月12日14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显捷分别于理工楼A3010、A2009为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5月12日,面向学院全体辅导员,陈显捷以“‘六个坚持’提升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水平为题,主要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等六部分,结合辅导员工作展开讲述。他指出,“六个坚持”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立场观点方法,为提升高校辅导员工作水平提供了明确的价值遵循、重要原则、实践要求、工作方法、思维方法、使命担当。作为高校辅导员,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充分把握“六个坚持”的本质、要义、精髓,将其融入实际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强化自我修炼和自我反思,增强育人本领,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

5月14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显捷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向聆听党课的6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每个历史阶段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号召党员同志们要向榜样学习,对党忠诚不动摇、担当尽责不推诿、为民服务不打烊,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他希望广大党员青年,置身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拒绝“躺平”和“内卷”,做新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堪当大任的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