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到我院讲授主题党课

2023年05月10日  浏览量: 34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懂悟透新党章的精神内涵,5月9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在理工楼A1018为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题为“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课。

李峰从“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掌握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实践要求”三方面出发,重点解读了党章总纲部分修改的“十个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个主要方面,以及二十大党章提出的重要观点和论断。

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章要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党章各项修改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党章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实践要求;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学习贯彻党章的能力和水平,做到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在思想和行动上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把党章的学习贯彻落实到行动上事业中去

本次主题党课,我院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的教育,接受了心灵上的洗礼进一步坚决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点燃了奋斗激情,激发了实干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