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3年05月10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调研梳理学院青年教师在个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境和诉求,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科研水平。5月9日,院在理工楼A3010召开“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国忠金、党委副书记陈显捷、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重点围绕教学、科研、育人与服务地方等取得的成效、创新做法及存在的困境和诉求畅所欲言,特别针对课堂教学、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团队建设、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及建议。同时,对学院近两年来对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学院各项工作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院副院长国忠金结合青年教师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新生力量,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各位青年教师一是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进一步明确目标,规划好个人的成长档案;二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融入高水平教科研团队,提升个人教学、科研水平;三是加强学术交流,多参加学术会议,多向同行专家请教,创造机会提升个人发展空间和学术知名度。

学院将通过青年博士学术论坛、教学名师课程示范等途径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努力提升青年教师发展水平,为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和专业硕士学位建设添砖加瓦,贡献数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