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辅导员校级“心”媒体工作室举办新闻摄影技巧专题讲座

2023年04月20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4月20日,我院辅导员校级“心”媒体工作室于学工处“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1002室举办新闻摄影技巧专题讲座。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贺安栋担任主讲,“心”媒体工作室主持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院学生会新宣媒工作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讲座。

贺安栋根据自身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和工作实例,从“为什么拍摄”“拍摄什么”“怎么拍摄”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摄影的基本技巧,让同学们了解到构图、角度、用光等摄影理论知识。贺安栋老师结合自己的摄影作品,从如何拍会议,拍专题,拍特写,拍亮点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校园新闻图片的拍摄要领。他指出,新闻拍摄除注重真实性外,也要抓住摄影的瞬时性和创新性,鼓励同学们多拍摄多练习,将所学的摄影知识应用到实践中。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贺安栋老师幽默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新闻摄影的理解和领悟,提高了同学们的新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