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辅导员校级“心”媒体工作室举办 “如何做好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专题讲座

2023年04月23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4月23日,我院辅导员校级“心”媒体工作室学工处一站式服务中心1002室举办如何做好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媒体工作室成员陈涛进行专题讲解学院辅导员、学生会新宣传工作全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涛从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的选题、排版、图片拍摄、制作等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他指出要善于从热点话题挖掘亮点,关注身边时事,进行专题策划。微信公众号的议题设置、内容推送一定要紧贴学生实际,具有原创性、创新性、时效性,才能提升关注度。陈涛从学校微信公众号上遴选了几个推送内容举例向与会同学做了示范讲解,他特别指出,微信公众号图文并茂更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图片遴选非常重要,一定要注意图片是否会带来负面影响,尤其是新闻图片,不同与生活图片,要注意保持原图,同时注意选图的美观性,要留出空间,让图片有讲述性。交流互动环节,他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做了解答。

本次专题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的创作热情,有助于提高新媒体操作技术水平,为学院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及宣传效果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