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我院举办杰出校友励志讲堂第十九讲

2023年04月15日  浏览量: 72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4月14日,我院于理工楼A2004举办杰出校友励志讲堂第十九讲,知名校友苏晓林担任主讲人,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2020级、2021级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堂

主讲人苏晓林以“关于初中阶段几个教育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展开,他结合现代初中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从新育人、新课程、新发展、新考试四个角度分析,认为未来教师应该以核心素养为纲,重新构建学科知识,建立新型教学关系。他指出教育的希望在于教师的责任和精神,未来教师应该以育人为主,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要利用语言智慧、角色智慧、学生智慧,提高教师管理水平和专业水平。他鼓励同学们要立志成为大国良师,博览群书,开拓视野,先宽后窄,既要专业拔尖,更要厚植信仰情怀。最后苏晓林以苏霍姆林斯基名言“课——是点燃求知欲和道德信念火把的第一颗火星”结束本次报告

交流互动环节,学生就自身学习和实习实训遇到的教学问题与苏晓林进行积极探讨,苏晓林耐心回答学生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堂,让学生对教育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拥有了更多对未来教师职业的向往和思考。

苏晓林先后获得山东省齐鲁名师、泰安市学科带头人、泰安市核心教研员、泰山杏坛专家型教师、泰安市中考命题专家、泰安市优秀教师、泰安市最美教师、泰安市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援疆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被评为省市专家型教师。他倡导“思源教学”,用爱心和智慧浇灌学生们成长,所任教的学生在省市比赛中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