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我院举办杰出校友励志讲堂第十八讲

2023年04月15日  浏览量: 54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4月14日,我院在理工楼A2004举办了杰出校友励志讲堂第十八讲。2004级知名校友张光晨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辅导员,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光晨以自己所在学校北方民族大学为例,从学科和专业两个方面介绍了数学之用,揭示了数学并非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在工程、金融等众多领域的奠基性作用。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他认为大一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知识框架的构建,多看书做习题,夯实基础;大二要注重个性发展,注意加强与基础专业知识联系,让知识互融互通,站在更高的角度对基础知识有更深的理解;大三、大四要注意拓展视野,深化理论学习,注重实习实践,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好明确的打算。张光晨认为信息技术是大势所趋,希望学生能利用数学知识提升算法学习层次,为未来就业打好基础。现场学生就自身学习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与张光晨校友积极探讨交流,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张光晨耐心解答,提出了许多非常实用的建议。

张光晨,理学博士,北京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现为北方民族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目前主要从事分布式网络系统理论、滑模控制、预测理论、统计学习方法等方面的研究。曾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做访问学者。目前在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动态规划与智能自适应学习专委会委员。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宁夏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和一般项目各1项。主持完成宁夏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1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