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线上研讨会

2023年04月12日  浏览量: 32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4月1日上午,我院组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任教师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相关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线上研讨,学院教学负责人、数据科学系部主任、相关专业负责人与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上,学院教学负责人以校企合作年度考核及学校年度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做了简要说明。研讨会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特色模块设置、专业必修课、专业方向限选课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雷靖、刘婧、刘学诚、王琳琳等专业教师积极发言献策,如在大数据专业核心课的优化方面、是否增加计算机相关课程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在实现学生高端就业、突出大数据特色为目标的专业核心课设置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最后,对大数据专业方向限选课程进行深入讨论。

在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大背景下,本次研讨会中各位专任老师针对大数据专业学生培养各抒己见,为后期进一步完善大数据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向与培养目标奠定了基础,增强了我院专业教师团队的凝聚力,有助于提升专业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