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科创作品)培训会

2023年03月31日  浏览量: 28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3月31日,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科创作品)培训会,学院副教授刘伟彦博士应邀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显捷挂职副院长姜山、辅导员李岳容出席此次会议,2021-2022级参赛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伟彦博士结合自身指导经验以及工作案例,从“挑战杯”竞赛的意义、竞赛流程、竞赛选题、团队组建、作品申报五个方面,详细解读此次“挑战杯”的竞赛目的和最新政策,她指导同学们明确“挑战杯”竞赛的注意事项、理清竞赛思路,并对竞赛作品题目的具体分类、竞赛作品的选题技巧和竞赛团队的组建进行重点论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显捷、挂职副院长姜山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此项赛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特别强调了参赛作品的质量问题,围绕当前参赛作品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建议。他们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完善好参赛作品,争取取得好的获奖层次。

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参赛的组织工作。据悉,本次学院学生积极参加该项赛事,参赛作品达347项。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参赛学生进一步开拓思路、优化参赛作品提升创新热情与能力,引导学生 树立严谨的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