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参加我院数学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3年03月22日  浏览量: 104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3月21日,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院数学系党支部在理工楼A3003召开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张建中主持。他首先向与会党员同志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他代表支部委员会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与会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峰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员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对党员思想的再认识,对党员工作的再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和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支部成员深查细照,剖析根源,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成效明显的高质量组织生活会。

李峰对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凝练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落实到培育时代新人的工作中;二是个人问题整改要及时,组织生活上发现的问题不仅要做细致的剖析,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还要根据整改措施及时落实,不要年年整改年年问题相似;三是要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