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年01月15日  浏览量: 36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共斩获国家奖53项,山东省奖53项。

其中,殷子超等4名同学获得数学专业组国家一等奖,隋耀辉等5名同学获得数学专业组国家二等奖,范新欣等9名同学获得数学专业组国家三等奖;张鲁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3名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国家一等奖,张洺赫(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兆锐(化学化工学院)等11名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国家二等奖,张泽辉(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汪子茂(经济管理学院)等21名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国家三等奖。山东省奖中数学专业组共包括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非数学专业组共包括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1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的旨在激发大学生数学学习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舞台的全国性竞赛,也是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重要赛事之一。自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