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组织学生成功参加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23年02月21日  浏览量: 78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2月17日早6时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赛,我院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杨奇胜、王欢欢、仝颜玉3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经过四昼夜的努力,于2月21日上午9时完成了竞赛论文提交。

此次竞赛工作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团委和学院领导在赛前多次询问竞赛培训进展,为竞赛工作提供了有利的保障。此次比赛恰逢疫情全面放开,学院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牺牲寒假休息时间,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多种手段开展了年前年后两轮共三十多天的网络培训,最终顺利完成此次比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工作,出台了多项鼓励和支持政策,数学与统计学院不断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培训内容和方法,形成了以建模协会、课程选修、选拔培训和竞赛指导为一体的工作体系,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教育、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