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得全省第一名

2023年02月17日  浏览量: 8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近日,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竞赛结果公布,我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取得一等奖1项(初中组),二等奖1项(高中组),三等奖4项(初中组3项,高中组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汪嘉艺同学获得初中组一专多能(数学、化学)全省第一名,该成绩是我院学子自2018年以来第二次获得。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目的是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服务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本,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全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

大赛包含学校推荐、随机抽取、省级预赛、省级决赛阶段。在省级预赛阶段(省级预赛仅面向随机抽取选手),需要选手录制固定题目的模拟上课参赛视频;在省级决赛阶段,包括钢笔字考察、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和现场答辩四个阶段。省级预决赛均分为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其中,小学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初中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9个学科,高中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9个学科。每个学段、每个学科分为学校推荐和随机抽取两个参赛组。“一专多能”选手根据报名情况,分别参加相应学段、相应学科学校推荐选手组的比赛,比赛成绩单独计算。

我院在今年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斩获佳绩,为我院师范生后续参加、准备从业技能大赛取得了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