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暨泰山科技论坛

2022年12月11日  浏览量: 177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第五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暨泰山科技论坛-元宇宙与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应用(SDAI2022)于2022年12月9日-11日在山东青岛召开,我院教师国忠金教授、刘伟彦副教授、李小倩副教授以及数据科学系教师线上参加了本届大会。

本届大会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大会开幕前,2022年12月9日晚上20:00-22:00召开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工作会议,会上遴选产生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名单。我院国忠金教授、刘伟彦副教授、李小倩副教授顺利当选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

大会开幕式由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梁永全院长主持,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田教授、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副部长闫冬女士、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尹义龙教授先后在开幕式致辞。开幕式上,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人工智能科技获奖名单、优秀学位论文获奖名单、教学成果奖名单等。其中我院国忠金教授、姜山副教授主持完成的《“产学研协同 教学创融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路径与创新》荣获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开幕式后,大会邀请了陆汝钤院士、蒋昌俊院士以及人工智能领域学术界的优秀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14场。其中陆汝钤院士以“从大数据到大知识一个人视角”为题从大知识概念出现的历史背景谈起,讨论范围涉及大知识定义、大知识规模、大知识建模、大知识计算、大知识支撑平台、大知识编程语言等问题。蒋昌俊院士以“AI的一点思考”为题回归了人类科技革命经历的三个发展阶段的代表性人物及其贡献,指出其相关的特征和相应的研究方法。并对类闹智能、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发展的轨迹做了对应分析。

此外,本届大会还举办了泰山科技论坛-元宇宙与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应用、第三届视觉计算与智能感知专家论坛、第二届人工智能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山东省人工智能年度优秀论文学术论文专题论坛等系列活动。

据悉,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成立于2018年。2019-2020年学会连续被省科协评为“年度学会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入选省科协“头雁工程”学会,并被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旨在为山东省人工智能从业者提供一个高端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使参会者了解最前沿的学术和产业应用动态,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特别是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水平,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促进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以及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