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学子在“田家炳”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

2022年11月18日  浏览量: 426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近日,“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结果公布,我院陈涛老师指导的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黄文琪获得优胜奖。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资助,每年举办一次。是“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的有力抓手,是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是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成长,促进教师教育可持续发展的良好途径。通过比赛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167所学校988名选手参加,分为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地理科学、生物、历史、物理9个高中组别(其中思想政治教育、地理科学、历史三个学科为新增组别)进行。据悉,竞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录制、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包含教学设计、说课、模拟讲课三个环节,对选手的科学素养、教学能力等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全面深入地考察了选手的知识积累、创新设计等能力。这是我院也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竞赛,为我院师范生后续参加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竞赛,从竞赛准备、竞赛模式、竞赛流程等全过程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