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线上指导

2022年11月10日  浏览量: 153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提高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为各位教师提供高层次的学习交流机会,院于2022119日召开了基金申请线上指导会议。会议邀请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伟教授做线上指导。

学院前期积极动员,此次线上指导共吸引具有博士学位、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20余人参会。

会前,学院将控制方向三名教师的申请书发给王伟教授。王伟在系统看完申请书后,在线上会议上以评审专家的角度,从选题角度、问题属性、内容描述、方案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王伟对申请书的基本信息也做了详细指导,包括在写预算时,要细化经费支出条目,疫情当下适当减少国际交流经费的预算;在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上,要紧扣所选问题属性,从所解决的问题上慎重选择属性等等。在交流阶段,赵书芬博士表示王伟教授指出了自己一直没有关注的细节;赵晓东博士表示王伟教授的指导对自己完善申请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张建中博士表示自己会根据王教授的指导重新打磨申请书,对研究方案进行重新规划。

学院副院长国忠金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国教授讲到学院历来重视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邀请专家进行指导也将助力学院学科建设、硕建点工作推进。此次线上指导是学院备战2023年国家基金的第一次线上指导,后续学院也会针对其他研究方向的博士、教授国家基金项目邀请专家进行指导。

王伟为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几年,主持在研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等6项国家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