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我院举办杰出校友励志讲堂第十七讲

2022年11月03日  浏览量: 93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月1日晚,我院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杰出校友励志讲堂第十七讲。2015级优秀校友孙庆华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负责人、师范从业技能大赛指导教师、2019、2020、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庆华以“越努力,越幸运,越自律,越自由”为主题,与同学们重点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特别是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经验分享与交流,从“认真准备每一节课的教案,相似课程进行分类,整理教案模板,固定话术”“每种类型的课都要认真研讨一节成为范式课”“反复讲,反复练习,反复磨课”“坚持写板书”“学会使用电子课本导航等网络资源”五个方面对师范类学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专业思想,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方向,充分利用学科竞赛等实践教学环节,筑基提能,践履笃行,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与会学生就自身成长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孙庆华校友提问,会议气氛热烈。

孙庆华,中共党员,2015级校友,在校期间参加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得一专多能组全省第一名,并代表全省参赛学生在颁奖典礼发言。毕业后就职于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现任校团委书记,校党支部委员,初一级部主任,就职期间获山东省“一师一优课”省优课、济南市“走青春路,做育花人”一等奖、校十佳教师、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十大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被评为济南市优秀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