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一站式”社区建设之消防演练活动

2022年11月02日  浏览量: 7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月1日,院在理工楼A2004多功能教室开展“一站式”社区建设之消防演练活动。学校安全管理处治安科负责人、校学工处宿管科负责人、2022级各宿舍代表和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播放了近几年发生的社区火灾、宿舍违规电器着火等案例视频,让大家了解到火灾事故的严重破坏性,并详细讲解了学校教学楼、餐厅、宿舍等场所的紧急疏散通道、疏散路线和消防设施。随后学校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了救火灭火实战化演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每位与会同学均进行了现场演练。场景模拟阶段,随着“烟雾”四起,一声“起火了”的号令响起,与会同学在紧迫的“火灾”氛围中有序、合理的进行全撤离。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院2022级新生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熟悉校园内的紧急疏散通道、逃生路线,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