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我院暑假“双100”青春建功行动圆满收官

2022年08月31日  浏览量: 153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深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我院充分发挥院校的人才专业优势,结合大学生“青鸟计划”暑期“返家乡”实习实践,积极开展“双 100”青春建功行动,引导大学生深入企业、社区,助力企业升级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暑假期间,学院159名学子积极参与了此次实习实践活动,其中69人赴新泰市宫里镇大桥村、济南市济阳区垛石镇东杨村等社区乡镇街道参与基层治理、“青春社区”行动,从事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宣传教育、留守儿童爱心助力、公务文件整理等工作;90人赴山东征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零下一度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青岛同恒达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实习,从事财务报表整理、平面设计、程序运营、信息管理、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

学子们立足自身实习实践岗位,在为镇街社区、企业奉献中锻炼增长了自身才干,在日常繁琐的行政事务中增强了耐心和细心,在复杂的程序设计中提升了素质和能力,在户外走访的烈日与汗水中学会了坚强和担当,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彰显了新一代的青春能量。

此次100”青春建功行动,同学们参与面广,实践时间长,对接企业多,增长了自身专业知识和社会经验,提升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步入社会,树立了正确就业观念,培养了劳动习惯,提升了就业能力,在发展新型工业化和乡村振兴重要工作节点上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