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召开山东省高水平数学学科建设论证会

2022年08月28日  浏览量: 195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推动数学一级学科建设工作,落实学校多科性协调发展和硕士建设点指标建设任务。202282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数学学科建设线上论证会。山东师范大学李圣涛博士等应邀出席了会议,学院全体数学学科组成员2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小倩副教授主持。

学院负责人国忠金教授从学科团队情况、学科建设基础、学科建设思路、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建设任务等方面对学科建设任务书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申报材料、听取汇报,分别就学科申报中学科特色、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质询,并结合数学学科建设基础和优势,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数学学科作为我校坚实理工的重要支撑学科,特色突显,学科建设思路清晰、定位准备、目标明确,与学校重点工作一致。专家认为学校应加大对学科建设投入力度,强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李小倩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家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敬意,对专家提出的中肯修改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数学学科建设任务书,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