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2022年山东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研讨会(第二届)

2022年07月10日  浏览量: 249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78日至710日,2022年山东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研讨会(第二届)在泰安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计算机学会、山东省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临沂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泰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寻真源(山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一次盛会。

会议有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17所高等院校,共计85名专家学者参加。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明合为研讨会致辞,国忠金教授做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案例分享》报告。

当今世界科学前沿的重大突破、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的产生,大多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结果。多学科交叉融合是优势学科的发展点,新兴学科的生长点,重大创新的突破点,也是人才培养的制高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推动山东省各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研讨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中面对的挑战与机遇,促进高校间建立了有效的对话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