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20年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安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年12月31日  浏览量: 129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安春,女,汉族,199911月生,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1班学生。曾任泰山学院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学生安全部干事。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一)勤于学习,敏于求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直是她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因此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也一直很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自入学以来,其中三个学期的学习成绩均位于班级第一名,第一学年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位于班级第一名,主要专业课成绩均在90分以上,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二级甲等。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宿舍长等荣誉称号,202012月荣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作为师范生,她认为教育实习是加强实践的好机会,实习期间认真钻研教法学法,在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并被评为优秀实习教师。学科竞赛方面,她曾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并荣获一等奖。她于2021年参加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得高中数学组二等奖,并顺利签约。

(二)热爱生活,乐于助人

生活中她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与寝室成员亲如姐妹,她们在共同求知探索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活动,在校级舍歌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校级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她多次参与学院组织的“走进敬老院,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校自律会任职期间参与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协助老师圆满完成此次活动。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她深知应起带头作用,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抗疫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社区定点执勤,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她曾两次参加了学院组织的“风华正茂,青春榜样”优秀学子励志讲堂活动,以自身实际学习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学习思路和学习方法,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三)践行理论,知行合一

作为师范生,她认为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一个极为重要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途径。于大三上学期在东平县实验中学开展为期一学期的教育实习,担任八年级数学教师,实习期间认真敬业,努力向优秀教师学习,做到每天听课学习,在听课中做比较,反思自己的教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在“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并被评为“优秀实习教师”。

不一样的态度就会拥有不一样的人生。大学生活有欢笑有泪水,有苦有甜。坚持不懈始终是其中的主旋律。大学的生活对她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学习/综测:1/1/501/1/485/4/481/3/48、实习成绩优秀、4/3/48

    荣誉奖励: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校一等奖学金1次、校三等奖学金1次,校优生3次,校优团2次。

    科创获奖:大学生建模比赛校一等奖;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人生格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