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2年山东省优秀学生】杨柳——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2022年07月06日  浏览量: 489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杨柳,女,汉族,20018月生,山东泰安人,中共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公费本科1班学生。现任数学与统计学院扬帆志愿者协会会长。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十佳学生、泰山学院百星学生“公益之星”等荣誉称号。

“厚德博学、求实创新”,这既是泰山学院的校训,也是杨柳本科阶段的努力方向,这个方向指引着她一步一步地前行。入学两年来,杨柳始终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地向着心底的目标默默努力。在这条前进道路上,沿途也收获到了许多成果。

忠于学业,探索创新

在大学里,杨柳深知自己的定位仍是一个学生。学生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因此,每一门课程,杨柳都会拿出百分百的精力来对待。将自己的大目标细分为阶段目标。努力必定会有回报,在过去的两年半里,她的学习成绩稳居班级前4名,综合成绩均为1/50。综合学分绩点为4.12,其中两门专业课《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均为满分。在专业学习之余,杨柳还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并且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此同时,她还注重自己在学科竞赛及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积极参加大学生建模比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她参与的项目获批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曾获第四届“普译杯”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二等奖、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校三等奖、2020年数学建模热身赛校二等奖。她参与的“互联网+”创业实践项目现已收录进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立足实际,坚定信念

入学以来,杨柳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大二下学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她光荣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深知这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20208月,杨柳得知第七次人口普查与区域划分工作紧急,于是她主动报名到当地镇政府协助完成这项工作。20218月,杨柳响应学院号召,在当地采访老兵,回顾峥嵘岁月。自大一以来,杨柳就热衷于各项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她曾先后组织参与十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赴泰安市天葆瑞儿童康复中心关爱特殊儿童成长,到泰安市慈恩颐养中心陪伴老人,协助泰安市科技馆完成中学生实践,赴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擦拭墓碑等。以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求真务实,自强不息

入学以后,杨柳深知大学的生活并不是枯燥无味的,因此她积极参与了学校、学院的各项建设。她加入了泰山学院社团联合会、泰山学院棋类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扬帆志愿者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礼仪队。在任职期间,杨柳踏实肯干,谦逊努力,先后参与组织了十余次校级社团活动、多次院级活动。在202010月,她还先后参与组织了泰山学院青马工程培训以及“百团大战”及社团活动月开幕式。20213月,杨柳还有幸当选数学与统计学院“励志笃行,自强不息”优秀学子励志讲堂的主讲人之一,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学弟学妹们解答各方面的疑惑。这些活动不仅为杨柳的本科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过去的两年里,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与同学的真切帮助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杨柳的各方面也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回顾这两年,充实与快乐是对过去生活最好的概括。展望未来,杨柳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学习/综测:2/1/504/1/503/1/501/1/501/1/50

荣誉奖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十佳学生、校百星学生、校一等奖学金1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校优生4次、校优团3

科创获奖:泰山学院大学生建模协会建模热身赛二等奖、2020年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二等奖、泰山学院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

    人生格言: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