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2年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王零雨——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2022年07月06日  浏览量: 309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王零雨,女,汉族,200011月生,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1班学生。曾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数学竞赛负责人、数学教育学会副会长、校礼仪队成员、班级学习委员。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十佳学生、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校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是她的座右铭,她怀揣着以梦想为名的猛虎,时刻以此激励自己勇往直前。在进入大学时,就对大学生活做出了一定的规划,在不同的阶段也有自己的目标,并不断为目标而努力奋斗着。一直秉持着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保持着为同学服务的初心,砥砺前行!

纪律严明,积极进取

在大学期间,她在思想上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进入大学她就上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下学期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二下学期,通过自己的努力,光荣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乐于帮助同学,并积极为班级做贡献。

矢志向学,敢于挑战

“业精于勤荒于嬉”。努力学习,不忘本分,作为一名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在学习领域,她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入学以来她两学年的学习成绩及综合成绩均为第一名,专业课成绩均在90分以上,平均学分绩点为4.15。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教学信息员、先进心理个人、校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两学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目前已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她曾多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并荣获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一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省省一等奖、第十四届“认证杯”数学建模全国比赛三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作为负责人获得校内一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主持人获得省级立项。此外,她两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优秀学子励志讲堂活动,以自身实际学习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思路和学习方法,并得到了学弟学妹们的一致认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她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活动以奉献社会,19年参与敬老院志愿者,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同学到泰安市颐老院,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帮助护理人员照顾老人,陪伴老人聊天,听他们分享他们年轻时的经历等。1911月,参加“寒冬送温暖,让爱用传递”志愿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年疫情期间,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贺套绣阳社区参加战疫志愿者,从事测量体温,组织人群、车辆等工作,受到居委会认可,荣幸获得优秀战疫志愿者称号。20年寒假在章丘区文博图书馆参加文化志愿者,因为工作积极认真,较好完成馆内安排的各项工作和任务,获得优秀青年文化志愿者称号。践行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外, 她生活中性格开朗,与寝室成员亲如姐妹,她们在共同求知探索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活动,如宿舍风采大赛、十佳歌手、校合唱比赛、建党百年“毛概”校决赛等,均获奖项;她曾负责两次校运动会、迎新晚会的舞蹈组织和编排,并圆满收尾。

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向阳而生,才能更久的面向阳光,获得温暖与生长的力量;逐光而行,才能尽可能地逃离阴影,缩短与阳光的距离。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自觉行动,做一名让老师们放心、同学们满意的学生。她用自己这份微小的力量发光发热,照亮更多的人,在建设祖国的历史进程中勇挑重担!

 

学习/综测:1/1/39人、2/1/39人、1/1/54人、2/1/54

荣誉奖励: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自强之星、校优秀学生2次、校优秀学生干部2次、校优秀团员2次、校优秀团干、校形象大使、校优秀教学信息员、十佳学生、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先进个人

科创获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第十四届“认证杯”数学建模全国比赛三等奖、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一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作为负责人获得校内一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主持人获得省级立项

获奖情况:

1.20205月 获泰山学院优秀学生

2.20205月 获泰山学院优秀团员

3.20205月 获泰山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4.202010月 获泰山学院优秀教学信息员

5.202011月 获泰山学院优秀学生

6.202011月 获泰山学院优秀团干部

7.202011月 获泰山学院一等奖学金

8.202011月 获泰山学院形象大使

9.202010月 获泰山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10.20213月 获泰山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11.20214月 获泰山学院优秀团员

12.20214月 获泰山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先进个人

13.20215月 获第十七届“挑战杯”一等奖(负责人)

14.20216月 获第十四届“认证杯”数学建模全国比赛第二阶段三等奖

15.20217月 获泰山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

16.20218月 获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主持人)

17.202110月 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省一等奖

18.201910月 获数学与统计学院十佳歌手称号

19.201911月 获数学与统计学院宿舍风采大赛二等奖

20. 20204月 获泰山学院“罩如星日,致敬英雄”口罩设计二等奖

21. 20215月 获泰山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毛概”校决赛三等奖

人生格言:心有猛虎,细嗅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