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21年山东省优秀学生】孙慧敏——有志者事竟成

2021年12月31日  浏览量: 457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孙慧敏,女,汉族,19988月生,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师范)专业1班学生。曾任学工处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副主席。获山东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大学期间,她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并于202012月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生活和学习中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时刻关心国家大事。

勤于学习,敏于求知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深知学好专业知识是自己最应该做好的本职工作,所以对待每一门专业课她都认真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复习。入学至今,她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3次、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毕业生并且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奖学金一等奖。课余时间,她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2020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本科组三等奖、2021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本科组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二等奖、省一等奖。现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她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地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才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时代青年。

恪尽职守,臻于至善

她曾任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师范)1班的班长及学工处新媒体中心副主任一职。任职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类院校活动,老师布置的工作认真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大一暑假进行留校工作,同时在暑假留校期间整合排版青年榜样访谈和朋辈领航讲坛一书,并担任《朋辈领航讲坛二》副主编、《青年风向工程三、四》副主编、《朋辈寝室讲堂》副主编,向大家传递正能量。

成功属于过去,拼搏开创未来

大学四年以来,在老师的教育、同学的帮助、个人的努力下,她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她觉得成功只是属于过去的成就,在未来的日子中,需要自己更加努力,不断完善自我、突破自我,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来回馈母校、国家。

 

学习/综测:7/7/45人、5/2/45人、10/1/45人、4/1/45人、3/2/45人、5/3/45人。

荣誉奖励:山东省优秀学生、校一等奖学金3次、校优生3次,校优干1次。

科创获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省三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二等奖、省一等奖。

人生格言: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