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22年山东省优秀学生】孙大洪——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2022年07月06日  浏览量: 217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孙大洪,男,汉族,200010月生,山东东营人,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专业1班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寻找自己的生存位置,坚持自己的恒心,排除杂念,努力的做好一个学者,才有重新来过的机会,为选择去承受付出。大学不是来度日子的,而是需要更多的努力来弥补当初的遗憾和实现心中对美好大学的生活。

在大一的生活中,不需要强制自己去学习,几乎每天都会有自习,而且课程比较多,还是挺累的,这里的累不仅仅再是跟高中一样是简单的学习的累,还包括了各种活动和一些杂七杂八的琐事所造成的心理疲劳,可谓是比高中更累,在上学期只参加了一个物理竞赛,本来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获得了一个三等奖,原本不再相信自己的心,看到了一点曙光,后来在期末考试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中,又拾回当初的自信。后来因体测不过关与奖学金擦肩而过,又开始积极跑步锻炼,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为下一次评选而做准备。大一就是在这样不断的心态调整中稳步前行。

大二期间,是参加竞赛和考证加强自己能力的最佳时期。最新的变化就是失去了自习和早操,原本以为会非常轻松,终于可以轻松一下,奇妙的是自己依旧每天在没有课的时候去自习室和图书馆,甚至比大一的时候学习的时间更多,几乎每天只有中午和晚上各回一趟宿舍,然后再接着去学习,到了晚上九点钟,会回到宿舍进行力量锻炼,后去操场跑跑步,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持之以恒总会是有效果的,体测成绩已经达到了90以上,再也不会因为体测而导致荣誉的错失。这个学期报了英语四级、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计算机二级证书、会计证考试,最终的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物理竞赛一等奖、计算机二级证书。下半学期参加了认证杯、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和大创,且都获得了较好成绩,也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清晰的认知和改进,增强了自己的写作与团队协作的能力。

大三阶段还算是比较平缓,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虽然最终的结果有点遗憾,但好在总归还有下一次的机会,但不会事事都有弥补的机会,每一次都要全力以赴,无论结果如何。此时已经迎来了2019级学子们的考研,无比期待以后的学习生活,无比期待成为自己的曙光,无比期待像优秀学长们出现在光荣榜上。

是这些平常你认为的“小事情”往往到最后给你最后一击,每一步都把路走好,每一步都把地基打牢,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方能铜墙铁壁,无懈可击。

 

学习/综测2/1/38人、2/5/38人、4/5/58人、11/5/58

荣誉奖励:国家励志奖学金、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2次、校二等奖学金。

科创获奖:全国大学生建模比赛省三等奖;山东省物理竞赛一等奖;山东省物理竞赛三等奖;山东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一等奖;数学建模认证杯三等奖;“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资源保护系列大赛一等奖。

人生格言: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