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21年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2022年山东省优秀学生】王冰玉——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2022年07月06日  浏览量: 524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王冰玉,女,汉族,20015月生,山东泰安人,中共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1班学生。曾任院学习部部长,现任班级团支书。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王冰玉同学的人生格言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一进入大学她就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进入师范班,她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热衷于各种活动。

一、思想方面

她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刚进入大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性教育活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于2021年光荣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关注时政,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二、学习方面

“有志者,事竟成”,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于是她每天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课前预习,课上积极配合老师,课下及时复习,做好笔记,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她的不懈努力主要专业课的学习成绩均在90分以上,其中两学期的学习成绩均位于班级第一,两学年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位于班级前三。入学以来获得的总平均学分绩点为4.10,加权平均成绩为91.04 。连续两年都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

三、科技创新

她积极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杯”“电工杯”、“认证杯”等各种科技竞赛,在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竞赛中,她们的项目“基于微信公众号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平台设计”荣获省级立项;在第十四届“认证杯”数学建模全国竞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均获三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 校内一等奖。

四、生活方面

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她也是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女生。她多次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风华正茂,青春榜样”优秀学子励志讲堂活动,以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讲述学习方法,耐心的为他们解答疑惑;同时担任班级转专业帮扶小组组长,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她还带领着她们宿舍参加了“舍歌大赛”、“家和宿舍评选”等集体活动,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五、工作方面

自入学以来,她从学习部干事到学习部副部长,再到学习部部长,期间还担任了2020级公费委培班班主任助理,第二学年到现在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她工作态度端正,认真务实,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她能合理规划时间,养成了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院里的迎新工作,被评为最美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在2021年暑假参加了采访老兵暑期社会实践,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拼尽全力,勇往直前,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学习/综测:2/2/391/2/396/3/541/2/54

荣誉奖励: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优生2次,校优干2次。

科创获奖:“认证杯”数学建模全国比赛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第十七届“挑战杯” 校内一等奖。

人生格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