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文卓——越努力,越幸运

2019年12月31日  浏览量: 177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文卓,男,汉族,19999月生,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组国家三等奖、省二等奖、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三等奖、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奖项。目前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一的学生,同时在清华大学猛狮无人驾驶实验室融合感知小组担任科研实习生。

一、思想政治素质情况:

在思想上,刘文卓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灯塔在线、学习强国,拓展学习平台,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20197月光荣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二、学业成绩以及荣誉奖项:

刘文卓同学在本科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在第二、第三、第四学期都取得了第一名。刘文卓同学五个学期以来的成绩排名:第一学期:学习成绩3/60,综合测评成绩3/60;第二学期:学习成绩1/60,综合测评成绩1/60;第三学期:学习成绩1/58,综合测评成绩1/58;第四学期:学习成绩1/58,综合测评成绩1/58;第五学期:学习成绩1/58,综合测评成绩2/58

获奖情况:曾在第一学期、第二学期、第三学期、第五学期、第六学期获得校优秀学生,共获得校优秀学生五次;在第一学年获得校优秀奖学金一等奖,第二学年获得校优秀奖学金三等奖,第三学年获得校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并且在第五学期:201910月获得国家奖学金;第七学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三等奖和省二等奖;在第八学期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在研究生第一学期获得“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

在科技创新方面: 20199月通过对智能导盲眼镜的设计获得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智能导盲眼镜简介:该产品特色在于将盲人眼镜与人工智能结合实现智能语音、智能导航、障碍物检测等功能,使盲人导航更具人性化。

三、生活方面

生活中,在学习上积极帮助同学,带动班里学习氛围;积极保持宿舍卫生,传递正能量。和周围同学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共同进步与成长。积极参加院系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与同学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并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活动。

四、学生工作方面

刘文卓同学在第一学期加入了校心委会担任外联部干事,在第二学期加入了院学生会担任组织部干事。并且积极参加了很多活动,在第一学期、第二学期、第三学期作为吉他主唱参加了数学与统计学院两次迎新晚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宿舍颁奖晚会、各类联谊晚会和精品活动晚会,积极组织参加心灵之约晚会。

 

学习/综测:3/3/60人、1/1/60人、1/1/58人、1/1/58人、1/2/58人。

荣誉奖励: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三等奖学金1次、校优生5次。

科创获奖:“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三等奖、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建模比赛省三等奖;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

人生格言: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