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数院学子看过来:无惧风雨 拥抱未来——致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2年07月04日  浏览量: 68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2届即将毕业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荏苒,又到一年毕业季。全省2022届79.5万高校毕业生即将告别菁菁校园,满载着知识和收获,怀揣着梦想和憧憬,踏入人生新征程。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超千万,山东也创历史新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级各部门想方设法创造高质量就业岗位,营造良好就业环境,千方百计帮助大家实现职业理想。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多地爆发,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党和政府更是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安全、你们的健康和你们的未来!在这人生的关键时刻,希望同学们能够面对困难,主动应对,抢抓机遇,全力以赴,认真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在此,真诚向每位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当代大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转变观念,找准定位。适合自己的路,就是最好的路。希望同学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科学规划职业生涯,适度调整就业预期,克服“慢就业”“缓就业”等消极心态,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主动了解和熟悉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的方针政策,为尽早就业做足功课、做好准备。

抢抓机遇,早日圆梦。当前正是求职招聘的黄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教育部门等,集中组织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促就业”等活动,社会各界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就业招聘活动,充分利用公共招聘网站、广播、电视、报纸和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途径获取就业信息,主动出击,勇于竞聘,尽早找到与自身能力相符合、与个人发展相匹配的就业岗位。

根植齐鲁,逐梦扬帆。“齐鲁大地好风光,一山一水一圣人”。山东是我国东部沿海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和资源大省,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文化圣地,是“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红色热土,是“岱青海蓝、钟灵毓秀”的诗意田园。同学们可以切身感受到,迈上新征程的山东,三次产业齐头并进、供需两端协同发力、新老动能相得益彰、各类企业比翼齐飞、陆海资源统筹开发、交通运输四通八达、城乡区域均衡发展、对外开放提档升级、人文沃土深度耕作,九大比较优势已不断积聚显现,将为更多追梦者提供圆梦机会,让更多青年人才在齐鲁大地唱响青春之歌。诚挚欢迎你们选择山东、留在山东。曾与你们青春作伴的齐鲁大地,也定将成为你们就业创业、逐梦扬帆的广阔天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衷心祝愿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早日实现就业创业梦想,成就人生价值!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教育厅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