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2022年07月04日  浏览量: 237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科云”)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2400万,拥有世界新一代的专利算法和构架设计,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方向产品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坐落于“中国软件名城”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主营业务涵盖教育、医疗、消防等领域。

联科云西邻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齐鲁软件园、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等国家级金字产业园,所处地域于2017年划入济南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精诚为本、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使联科云在2017年9月28日成功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72219。

 

公司凝聚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管理能力高、追求卓越、顽强拼搏的高精尖人才,是高新区第一批“海右人才”企业、济南市第四批“千层次创业人才”企业和济南市第九批“5150”人才企业。并且成为了山东省内唯一一家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授权的大数据工程师培训认证机构。

 

联科云公司坚持“以创新技术为客户创造价值”,致力于成为云计算大数据的全球领跑者。自成立至今,公司不断提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围绕用户所需的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管理和数据分析,凭借自主创新技术以及多年的行业累积经验,公司发展成为了以智慧教育、智慧消防、健康医疗三大领域为核心的大数据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领域包括高校教育、政府办公、环保农业、智慧城市、物联网应用等。

联科云拥有强大的软件研发实力和技术服务优势,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和软件服务业企业。目前公司已获得百余项发明专利与计算机软件产品著作权,山东省瞪羚标杆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和软件服务业企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了企业AAA信用评级资质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施工等级二级资质;在云计算、大数据产品方面,公司更是卓有建树,获得了涉密信息系统产品证书,并先后荣获中国智慧城市“优秀创新产品方案奖”和济南市全国科普日“优秀科普产品奖”,成为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和济南市云服务商

联科云领,智享未来。联科云以创新技术为客户创造价值,今后公司将继续加大基础研究和创新投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与品牌价值。未来,联科云将在专业化与多元化并行的轨道上砥砺前行,为数字中国、科技中国、安全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不懈奋斗!

 

 

  

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专业介绍

专业方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方向)专业

专业采取“3+1模式”,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方向)全日制本科教育。

专业简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主要研究计算机科学和大数据处理技术等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从大数据应用的三个主要层面(即数据管理、系统开发、海量数据分析与挖掘)出发,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以满足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开发与应用)专业工作需求作为课程开发的出发点,坚持产学结合的培养方式和开放式、互动式的教学方法。通过“校企专业共建”确保课程内容符合行业需求,课程编排循序渐进,构建当前最全面的职业素养课程体系,根据准确的企业人才需求模型,确立国际化、工程化、应用型的职业素质人才培养目标,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强化职业素质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有效利用在校时间,使学生掌握基本职业素质完成量变到质变的转化。

全面推进“双证制度”,造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开发与应用)专业领域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学生毕业达到学业要求,获得国家承认的泰山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获得泰山学院学士学位,享受普通高校大学生的各种待遇。

开设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普通物理数学与信息科学概论、数据结构、数据科学导论、程序设计导论、程序设计实践、离散数学、概率与统计、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计算智能、数据库系统概论、计算机系统基础、并行体系结构与编程、非结构化大数据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