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奖2项

2022年06月23日  浏览量: 201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近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项目《幸福棚改,国泰民安——基于泰山区棚户区改造居民满意度的调查与分析》、《“代”你“餐”之所需——有关大学生代餐消费市场的调查研究报告》在该项赛事中取得新的突破,分别斩获山东省一、二等奖。

    《幸福棚改,国泰民安——基于泰山区棚户区改造居民满意度的调查与分析》项目由我院教师姜山指导,杨奇胜、黑芸皓、宋珂莹、刘畅、高明宇5位同学参加,结合文献研究、数据分析、实地访谈、问卷调查、建模分析等,为提升泰安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居民满意度提供了一定科学支撑。《“代”你“餐”之所需——有关大学生代餐消费市场的调查研究报告》项目由我院教师刘婧指导,玄美玲

张琳、于藤悦3位同学参加,文章从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分析,为代餐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

本届大赛于2021年10月启动,全国共有708所高校,12.8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和全国赛评审,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93项、二等奖118项、三等奖及其他奖项若干。我校在本想赛事中获奖尚属首次。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该赛事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为我校认定的B类创新创业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