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我院组织学生赴青岛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2021年06月06日  浏览量: 71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按照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体要求,6月2日,我院组织2019级、2020级以上两个专业237名学生赴青软实训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业认知见习活动。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学院组建了由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带队、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的专门队伍,全程管理协调整个活动。


活动自6月2日开始到6月5日结束。活动期间,两个专业的学生在接受了青软公司严格的安全培训后,先后参观了QST青软实训基地、海尔工业园、华为青岛展示中心、海克斯康产业园、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客3D打印等多家企业,听取了企业发展和企业文化的相关介绍,观看了企业车间生产流程和高科技产品。另外,同学们还参加了青软公司组织的专业知识讲座、职业拓展活动;并与正在企业实习的2017级、2018级部分同学就基地生活、课程培训、就业形势的进行了交流。


此次专业见习活动使学生们对所学专业知识结构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和前景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开拓了学生视野,增强了专业学习兴趣,坚定了个人职业发展前景信心,为下一步强化专业学习,培养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