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校赵之光教授受邀在清华大学做学术报告

2022年03月03日  浏览量: 10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33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赵之光教授应邀在清华大学逻辑研究中心做了题为《Algebraic Correspondence Theory: A Duality-Theoretic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

赵之光主要从对偶理论的角度对对应理论做了阐述。对应理论与对偶理论、完全性理论一起,构成了模态逻辑研究中的三大支柱,可以说模态逻辑的广泛应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模态公式与刻画关系结构的一阶公式的对应。在目前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对应理论与对偶理论得到了结合,对应现象背后的代数本质被揭示出来;同时,对应理论的技术手段也被用在典范性理论中,因此也与完全性理论结合在了一起。同时,对应理论也被推广到了非经典的模态逻辑和其他的非经典逻辑,在非经典命题逻辑的研究中占有重要地位。

本次报告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首次受国内名校邀请,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开拓视野、拓宽更高层级的学术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赵之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逻辑、非经典逻辑的对应理论与典范性理论,在Journal of Logic and Computation, Logic Journal of the IGPL, Logical Methods in Computer Science 和《逻辑学研究》等期刊和LORIWoLLICTbiLLC等会议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