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特邀山东师范大学杨泽忠教授做师范专业学科素养报告

2022年03月18日  浏览量: 118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3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工楼A2004举办师范专业报告讲座,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数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泽忠教授应邀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课老师出席此次讲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委培一班与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班全体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杨泽忠教授从数学节、圆周率和祖冲之联系的展开此次讲座,杨教授通过讲解圆周率符号的变化历程,对圆周率符号和各国数学家对圆周率的计算等基本知识的介绍,将数学知识与一系列历史故事相联系,既展示了多种多样的数学计算方法,又体现了圆周率的重要性。杨教授对有关祖冲之与圆周率四个问题作出简要解答,并对有关圆周率的各方面数学知识进行了概括与总结。随后,杨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从中进一步介绍了数学史,突出了学习数学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师范班学生对圆周率与祖冲之拥有了进一步了解,提升了数学学习素养,使同学们掌握更多日常学习生活方面规范自我与提升自我的基本方法,同时明确了学院对有关数学专业的发展方向与力度,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关师范专业的发展奠定了优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