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工作方案

2022年05月18日  浏览量: 903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一、竞赛引言

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通过竞赛,更好地发展数学建模,扩大数学建模的影响力,传播数学建模知识,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认识到数学对现代化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增强学生的数学、计算机、文学等三方面的交互能力,团队配合的协作能力,以及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处变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修养和素质。

二、竞赛主题

本次活动以“数模有你,精彩无限”为主题,旨在让数学建模得到广大数学爱好者的支持。

三、竞赛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泰山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四、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采用统一竞赛题目(四选一),通讯竞赛,并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最后提交竞赛论文。大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一队为3人,专业不限。

五、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2519日中午12:00

报名形式:加入QQ1006437271填写网络报名表。

数模协会将统一于2022519中午12:00汇总报名信息。请各参赛者事先组好队伍,并且填写相关信息,在报名截止日前认真核对报名信息并获取竞赛统一编号。

六、正式竞赛时间及收题方式

本次竞赛的正式竞赛时间为:2022519日晚8:002022522日晚8:00,为期3天。

赛题发放:竞赛赛题将在报名QQ群中以网盘链接形式、泰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专题网站https://math.tsu.edu.cn/3027/list.htm同步发放。

各参赛队在竞赛时间结束前需要上交论文电子版,格式必须为pdf文件。电子版论文发送至泰山学院数模协会指定的电子邮箱tsxytongji@163.com,文件命名方式为所选题号+竞赛编号。例如,竞赛编号为2022001号队,所选作的题为A题,命名方式为“A+2022001.pdf”;如有论文支撑附件,请将论文与支撑附件做成压缩文件并命名为“A+2022001.rar”,其它类推。

请各参赛队伍按时提交电子版论文,逾期视为放弃参赛资格,责任自负。

七、评奖办法

评选优秀参赛小组一等奖20队、二等奖30队、三等奖50队,优秀奖若干。

八、活动具体流程及工作安排

1.赛前准备

此次由泰山学院团委主办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下发至各学院,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此次竞赛。承办单位届时将会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包括张贴宣传海报,线上推送相关竞赛事宜。

2.参赛对象:泰山学院在读本科生、专科生

3.报名注意事项:

1)本次竞赛是三个⼈组队的团队竞赛,每个队有且只能有三个⼈,自由组队,包含队长1名、队员2名。

2)凡报名者必须认真填写个⼈信息,个人信息不明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必须在报名截止时间之前报名,逾期报名视为无效。

 

 

共青团泰山学院委员会             数学院与统计学院

202259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