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彬教授给我院业余党校培训班讲授党课

2022年05月06日  浏览量: 72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5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彬教授应邀给数学与统计学院第29期业余党校培训班讲授党课。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第29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张文彬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时期党的重要路线、方针、政策,简要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在此基础上,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后,党踔厉奋发、笃行图强,为了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国家经济发展等方面贯彻实施的新的发展理念和重要战略部署,揭示了党不愧是光荣、正确、伟大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

党课结尾张文彬教授特别叮嘱全体培训学员:要时刻牢记踔厉奋发、笃行励志的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用好党的三大法宝,传承好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理想信念为桨,以过硬本领为帆,以远大理想为彼岸之灯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中国梦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