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我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浏览量: 189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10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一行30余名党员赴长清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毛公山红色文化博物馆、马家埠民俗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洗礼。

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们来到济南市长清区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是山东联系延安秘密交通线上的重要中转站,是培养党政军干部的红色摇篮,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熔铸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被誉为泰西的延安,党员们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英勇事迹,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与大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学习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在肥城市毛公山红色文化博物馆,周长杰馆长亲自担任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伟人风采”——生平事迹图片展厅、红色记忆”——近代革命文物展厅等8个展厅,讲解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瞻仰了毛主席生平图片展,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程。

在马家埠民俗博物馆,党员们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抗战图片、体验民俗文化等方式,一起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光荣的战争岁月,使在场的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净化,也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丰富了党内生活,提升了党员党性意识。参与本次红色教育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实干担当,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