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我院举办杰出校友励志讲堂

2021年11月09日  浏览量: 264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月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理工楼A4002举行杰出校友励志讲堂。本期励志讲堂邀请到优秀校友、泰安六中优秀教师苏晓林作为主讲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辅导员、2020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方向)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苏晓林老师围绕“基于立德树人的思考和追问”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苏晓林老师以援疆支教的经历为基础,对关于精神成长和立德树人提出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问题并对此做出详细解答,并强调了思想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求学路上砥砺前行;苏老师通过提出“什么是德育”和“教育内卷”等问题,引出同学们对如何成为一名优雅的教师进行深入的见解和思考,并勉励同学们要要善于分享与交流,提升学科素养;并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在互动环节中,苏老师耐心又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不断培养兴趣爱好充实大学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并讲述了自己对此次讲堂的见解和体会,话中提到了三个教学策略,并勉励教师要做学者、求知者、实践者。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向苏晓林老师隆重颁发“泰山讲堂”荣誉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