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业指导会议

2021年04月07日  浏览量: 254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46日,我院在理工楼A3010召开了学业指导大会。我院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大会。

指导会上,学院负责人对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学生学业警示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针对《泰山学院学生学业警示实施办法》《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业警示实施办法》《泰山学院本科学生学分制管理规定》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告诫学生要端正心态、提振信心、放远目光、努力学习,改变学业困境,顺利完成学业,并对接下来的学业帮扶和学情跟踪工作做了建议和指示,致力通过家校联合、辅导员、班主任责任制、导师制、建立帮扶小组等方式进行专业指导,共同督促学生进步。团总支负责人针对三类学业警示学生情况,为同学们深入具体分析了学业困难产生的原因,强调同学们要改变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提高自制力、认真总结学业警示原因、从思想上重视学习、落实学习计划。



本次学业指导会议的开展,是落实学业预警机制、加强学风建设、保障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帮助学生规避学业危机,端正学习心态,认清学业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合理规划目标,督促学生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为今后学院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开展学生学业、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将针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集中性指导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