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多场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专题辅导会

2021年04月26日  浏览量: 152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近日,我院举办多场次2021届硕士研究生复试专题辅导会。



学院负责人对笔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讲座内容,开拓思维,重视复试与调剂环节,做到多调查、多联系、多沟通,增加考研成功率。结合自身考研经验以及工作案例,学院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复试和调剂两方面的重点事项,向同学们强调在研究生复试或者调剂前要拓宽信息渠道,积极主动联系导师,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专业课老师就考研复试的内容形式,线上复试如何准备,如何在复试过程中发挥优势、规避短板,以及调剂相关规定、调剂单位与专业选择、填报调剂志愿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针对学生提出的导师选择、提高复试成功率、相近专业调剂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就复试共性课程《常微分方程》、《概率统计》的重点知识,专业教师也进行了系统详尽地梳理。此次专题辅导会使学生们对考研复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明确了复试面试的准备方向,为考研学生增添了信心与斗志。



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学生复试调剂工作,为适应本年度高校研究生线上复试形式,助力考研复试学子安心备考,根据学生线上复试时间,科学精心安排复试地点,为学子们准备了满足复试要求、舒适的复试空间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