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6日  浏览量: 97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10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依托学习强国、Bilibili等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平台,结合“冰雕连”“黄继光”“邱少云”等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英雄的英勇事迹,强调了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不畏强暴,反对不义战争的伟大民族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英雄烈士们用鲜血换回了如今的幸福和平,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发扬好伟大的抗争精神,勇担使命,不懈奋斗。

学生根据自身学习心得感受,主要围绕以下三大方面做了发言,一是歌颂了中国人民伟大不屈的斗争精神,抗美援朝为世界和平和发展方面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二是提出了当今社会是发展的社会,和平是如今的主流,而中国则将作为捍卫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屹立于世界东方;三是表达了对中国民族伟大发展的深切希冀和美好祝福,同时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在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引领下,积极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念决心和愿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实激励了学生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