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我院开展泰安市人口普查质量核查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浏览量: 109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月28日至2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泰安市统计局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泰安市人口普查质量核查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2018级统计学专业学生80余人。

11月27日,泰安市统计局局领导及人口普查办相关同志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详细说明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就相关工作做了周密安排,并向同学们发放口罩、酒精喷雾等疫情防控物资。28日至29日,同学们分为四组,在泰安市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和各社区、街道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分赴泰安各县市区展开人口普查质量核查。此次社会实践正值周末,然而市统计局以及社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依然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指导工作、答疑解惑;同学们在寒冬中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询问人口普查情况,保质保量完成了此次人口普查质量核查任务。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校地合作的有益尝试,既锻炼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帮助学生在基层走访中了解社情民意和社会发展现状,增长了才干,又有助于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